close

台東  一個都市人希望逃離煩囂的東部天堂 

搭上普悠瑪 就像 陳建年唱的那首輕快的 "故鄉普悠瑪" 一樣,一邊看著窗外大片花東縱谷 一邊隨著旋律尋找那份回鄉純樸的心

我是一個出生在台北的台北人 但是我愛鄉村

拾起行囊 訂好車票 民宿 尋找那短暫的"暫停時光" 

民宿: 禮物盒子  (因為訂不到鋤禾日好剛好老闆介紹下 輾轉去禮物盒子池上店投宿)

早餐:BIKE De Koffie  & 午茶: 鋤禾日好 冰淇淋  +桑葉茶

其實台東除了第一次是因為小時後跟著父親出差拜訪來過沒有太深印象外,之後每到台東都如同是我第二故鄉般地喜愛

所以台東也來了8次左右......(還沒破10次)

所以就不在此篇特別介紹 知本老爺或是台東池上日暉 或是知名飯店 

因為除住過這些飯店後.之外更加吸引我的是其他新興的特色民宿。 因這些努力經營下的特色民宿.反而能顯現出當地人情味也為在地的生活注入一股新的力量與生命力

希望台灣人能支持在地小農,珍惜與熱愛台灣在地人文風情。

當然,我也喜歡住飯店的。嘻~

 

有的時候,旅行像是一種 reset 的功能, 重新關機再啟動 

在搜尋許多資料時 發現了這家BIKE De Koffie . 主要是因為"米貝果"還有他的單車手沖咖啡。 看部落格時被小二的一股執著與真誠而感動

1.jpg

6.jpg

7.jpg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15.jpg

所以想去一探究竟,結果一到店內剛好"店小二"也在,本人卻不像以往健談,反而害羞問太多問題,隨性聊一下剛好也跟一旁可愛的單身美女大夥就這樣聊起來

了。其實,到一家咖啡店最好的位置就是吧台。因為可以跟老闆聊天也可以欣賞美食 咖啡! 幸運的話還可以聽到老闆或是店家的故事。我個人很推薦!

2.jpg

就定坐位後(好在平日有個好位子。剛好一群看起來是背包客離開讓我獨享了牆邊好坐位)點了期待已久的早餐跟" 手沖咖啡外 

絕對不能錯過 非常特別順口好喝的"鳳梨果茶" 冰冰涼涼 夏天喝透心涼!

9.jpg

3.jpg

4.jpg

這是老闆自製鳳梨醬,可以沾貝果吃 也可以當做是飲料果醬喝!

5.jpgˊ

一杯手沖咖啡,一個角落休息,好好凝視及融入這當下氛圍。特別提一下,這桌子很棒!

 

17.jpg

18.jpg

米貝果。我在網頁看到時發現以前有特製烤米貝果的口味。問過老闆可惜限定季節版。幸運的是,老闆人很好心的因為我提及幫我烤了一下

雖然不是那種烤肉網下有得"絲襪格紋"那種美感。但是酥酥脆脆口感還是有在。然後橫切面的貝果上放滿起司火腿( 好像是火腿?)

焗烤。四種套餐我選了手作貝果嚐嚐

然後離開前也宅配了一袋米貝果,以及特製鳳梨醬! 我喜歡手作米貝果的口感。有點QQ的彈性 略帶些硬的口感但是當下吃到是可以咀嚼出類似

老麵帶點微Q硬的口感 還有米的芳香,喜歡咀嚼的人應該喜歡! 我想這就是我喜歡這家店的原因! 將在地知名產食材改造成不一樣的特色飲食

不單只米貝果,鳳梨醬也是。期待未來還有更多新鮮的點子與美食~~ 

這家小店也有提供背包客民宿。 以及 各種尺寸的米貝果。木製杯墊,咖啡耳掛,還有下田種稻體驗 體農事喝午茶~

c1.jpg

要先預約~

BIKE De Koffie故事:http://tour.taitung.gov.tw/zh-tw/Dining/Shop/2969/Bike-De-Koffie

參閱:https://www.facebook.com/BIKE.DE.KOFFIE/

接著 我好奇去原本沒住到的莊稼熟了,其實就在BIKE De Koffie斜對面(二館鋤禾日好)。民宿樣貌是這樣的。可惜我沒訂到房間,而且一館二館在平日都沒有房間

http://www.farming-hostal.tw/index.php/ripe-crops-hostal/room

可能很多人會可能那悶。 像那種舊舊的很原始的房間 沒什麼啊?有什麼好介紹? 其實我也說不出甚麼所以然

大概是住過老爺,住過遠來,住過凱薩,住過日暉,住過晶英,住過理想大地,也許偶爾會想體驗一下 那種純樸 實在又乾淨 簡單卻帶著自有特色風格的民宿吧? 我只能這樣說 那是不一樣的軟實力與感受

就像,一個產品除了硬體強大外,軟體也很精緻。而民宿的特色是也許他的硬體不是走高階路線,卻有著有別於市場產品類所沒有的軟體特色。

當然。現在其實台灣也開始已經有許多高規格的民宿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造成一股民宿旋風。

可惜,這次無法入住莊嫁熟了,但是我仍想一探究竟,剛好經過鋤禾日好,就順便探探裡頭有甚麼新鮮的事。 原來有午茶還有在地池上米販售,桑葉米蛋糕也有令我驚訝冰桑葉茶 還有冰淇淋~ 我選了後面兩者。很特別也很好吃

 

s1.jpg

s2.jpg

s3.jpg

s4.jpg

s5.jpg

結束午茶及無緣的民宿訪查後, 來到禮物盒子 若有人住過關山館應該會發現這邊的池上館是走背包客風格跟關山館的日式和式房不同

這是櫃檯,一樓大廳還有兩隻可愛的招牌寵物。 非常討喜~

s11.jpg

s12.jpg

s13.jpg

s14.jpg

 若是隻身一個人想四處走走旅行要花很多時日住宿。這邊的背包客房可以是很好的考量之一!我入住實很幸運是剛試營業。房間非常乾淨小巧 精緻

s9.jpg

7.jpg

一樓接待處與大廳沙發

 

s10.jpg

9.jpg

10.jpg

除了背包客也提供雙人房。一樣維持乾淨整齊。精緻巧思.房 空間算大兩個人住足夠了呢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來到池上,當然要享受綠油油稻田以及好山好水遼闊平原的心靈放鬆單車行! 

我想來到池上。大概就是放慢腳步跟著當地人生活步調過日子吧! 

另外也特別介紹一下在池上街上的小店: 田味家 冰與紅茶都好吃

d2.jpg

d5.jpg

d7.jpg

d1.jpg

(下一篇: 被遺忘的台東初來-海瑞-關山。台20甲散漫美食行 )

 

 

s22.jpg

s23.jpg

s6.jpg

s7.jpg

s8.jpg

s17.jpg

s18.jpg

s19.jpg

s20.jpg

s21.jpg

 

 

 

arrow
arrow

    咖啡住2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