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工作繁忙之時 常常放鬆的方式就是瀏覽出遊的景點

花東就是要趁無人的平日 擺脫連假排隊塞車之苦

這次依舊是尋找樸實鄉村(講鄉村千萬不要誤會.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鄉村,城鎮,並且以不打擾當地人的生活默默探訪) 來一個著實的RELAX 之旅

住宿也是我找了很久 翻了許多資料網路最後發現一塊璞玉般. 滿心歡喜與期待下計畫在一個平常的日子造訪. 連民宿老闆娘都覺得我好厲害能這樣喜歡這個屬於南花蓮路途遙遠的地方 (其實,我想告訴老闆娘.花東我來好多次.我真的喜歡避開觀光景點.特別喜歡清靜的鄉下地方入境隨俗)

宿: 山妍四季  食記: 月盧VS 司機推薦的玉里牛肉麵VS 玉里臭豆腐 (我是臭豆腐控阿)VS廟口紅茶

這是為時兩天一夜行程,因為必須縮短時程 加上第一次沒訂到普悠瑪。所以堅定了我坐飛機決心。並且請代駕出遊

光是去花蓮大概也超過五次,坐飛機到是第一次。在飛機上就十足新鮮。因為難得看到雲海還有 台灣玉山!

28.jpg

29.jpg

30.jpg

到了花蓮也上了車。 只是一早 炸彈臭豆腐沒有開所以只好先去喝個廟口紅茶順便吃早餐

本來大夥打算喝杯紅茶就準備離開。誰知道隔壁在地的人都點了一份蛋餅跟羅蔔糕(還要加蛋喔)那酥酥的外皮還要淋上蒜頭醬油吸引了我們目光跟味蕾

所以加點一盤試試.真得好好吃~算是意外插曲了

27.jpg

因為月盧的位子不好訂。又限時間所以這當中安排了雲山水拍拍照看一下人工美景再走走空一下肚子後準備我的口袋美食-月盧梅子雞

24.jpg

25.jpg

48.jpg

50.jpg

拍完照片 才是我們第一天期待的美食! 月盧梅子雞 這家我可是等了好久好久 

必點招牌梅子雞外 她們還有五穀飯。過貓 等客家菜 本來有打算吃個客家粄條但是難得有五穀飯 取而代之

因為人數不多。所以無法一一介紹其他美食希望下次有機會更多人品嘗更多好吃佳餚

梅子雞非常入味雞肉不乾澀 非常甘甜軟嫩 連小朋友都愛吃!尤其湯汁待有梅子甘味所以略帶些酸甜順口

配上每桌都會付上一壺的茶真是絕佳搭配!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從大門入口進去彷彿有種 草庵之感 寧靜外又多份了懷舊之情 坐位是脫鞋席矮凳而坐

門口擺設一個吊爐 門旁小溪流 自然庭院造景 有小日本之感

走向前台還可見寬闊花東平原 雲霧飄渺 好精神氣爽 喝杯茶 休息一番 這樣放慢步調才是花蓮STYLE

人說花蓮的土地會黏人 也難怪這麼多青年回鄉 外地人移住花東 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接下去的民宿也是 返鄉歸根的老闆所經營 視野遼闊外還有好山好水!真的身心靈深層獲得淨化與平衡

17.jpg

22.jpg

23.jpg

38.jpg

39.jpg

46.jpg

其實這趟行程許多點也走過多次。所以主要民宿停留外,還穿插一些過去沒去的點 例如林田山 羅山有機村瀑布。羅山火山豆腐(羅山的行程另外介紹)

用過餐 剛好走走散步賞花 所以便安排了林田山林場走走,喝杯咖啡正值梅花時期,白色梅花綻放,木棧板也飄落 點綴 非常的美麗

15.jpg

16.jpg

31.jpg

32.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7.jpg

49.jpg

走訪了林田山覺得應該花更多時間停留 在這看梅花 坐下來喝杯咖啡(最終我們肚子空間實在有限還是沒有點杯咖啡) 並且懷舊一下以前在此的鐵道文化與木雕

我本身很喜歡檜木香氣 街上其實有許多小攤販 銷售咖啡及名產外還有檜木屑 放在家中廁所或是衣櫃可以除臭除濕還能增加香氣~

從新城機場一路往南鳳林到玉里 最後我們將羅山有機村延到隔天行程 接下來準備滿足我錯失已久(因為每次去都排隊排得太多人了)的玉里臭豆腐

台灣臭豆腐 我心中排行第一名是 台東的林家臭豆腐 一樣跟玉里會灑九層塔 這真是美味極了 台東林家臭豆腐豆腐外酥脆內軟入味

玉里臭豆腐則是外皮略略軟些 但是內部的味道是蠻有特色說清香但是臭豆腐味仍是濃郁,也許是醬料仍有她的精隨處 所以搭配起來味道足以平衡 說不出哪裡不好吃!

要吃臭豆腐 當然連泡菜都要一起拿來比較 兩家臭豆腐泡菜都偏酸一些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口感 愛酸大於甜味

整體比較下 我還是非常喜歡林家臭豆腐。 另外台東關山市場內的臭豆腐 也是令人難忘了!這看來我應該要寫一篇全台臭豆腐對絕~~哈

另外要提的是花蓮的古早味紅茶非常好吃。 玉里臭豆腐也有配合臭豆腐外銷售紅茶飲料。她的紅茶也非常好喝! 千萬不要漏掉

 

9.jpg

10.jpg

最後茶足飯飽 可以進入重頭戲。

民宿觀星 泡茶 蟲鳴鳥叫的 世外桃源 ~ 山妍四季

image.jpg

62.jpg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63.jpg

64.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5.jpg

6.jpg

7.jpg

 

59.jpg

60.jpg

61.jpg

山妍四季 靠勁羅山也差不多從玉里車站開車約15分鐘若從富里大約10~20分 算是不在觀光地點上 但是也就是這樣 好山好水 

美麗的風景總是在遠處得以維持保存不被觀光人潮影響原來的生活方式與步調 

民宿入住老闆娘會提拱好吃的大盤的 蜜糖吐司 這份量非一般人可以吃完 只能說老闆娘是佛心來的除了午茶 早餐也是非常棒的中是自助式

採用當地時蔬 我光是吃菜就非常興奮!很抱歉沒有好好拍照。。。。只能提供民宿臉書上的照片了~要特別提到蔬菜是因為 油麻菜花非常好吃! 意外的驚喜

image.jpg

 

E1.jpg

(圖片擷取自山妍四季民宿臉書)

E2.jpg

(圖片擷取自山妍四季民宿臉書)

接下來是我個人選擇民宿的幾個評點關鍵: 美景 視野 乾淨 事前在網路上也看到很多人在此拍星軌 以及雲海

 所以當晚我也非常期待! (可惜拍不好。要多多加強,見諒~)

PS:非常感謝民宿老闆 個性好客 我們大夥坐在是外庭院老闆好客的泡茶請大家喝! 花蓮的好茶不知是好水關係茶真的順口回甘

我們一群人還要求老闆幫我們訂購茶葉 最後連小農得有機米也買了~ 可惜我沒跟到。。。。到是茶葉甘甜。價格也不貴直接與當地人購買 現在回家2斤的茶分四包也只剩一斤了~ CP值好高喔 所已後悔沒買小農的 "花蓮米"

N14.jpg

N15.jpg

N1.jpg

N2.jpg

N3.jpg

N4.jpg

N5.jpg

N6.jpg

N7.jpg

N8.jpg

N9.jpg

N10.jpg

N11.jpg

N12.jpg

N1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旅遊民宿
    全站熱搜

    咖啡住2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