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都會嚮往著熱情的南國夏日藍天與悠閒海風吹拂的墾丁

大概每年都會在不同時節造訪以及體驗不同風情的墾丁,這次我拾起了口袋民宿名單.

心中有幾個名單希望能入一次也好 

迷路關山館或是萬里桐聽海迷路旅店以及這次一直注意很久的"滬月別館"或是籠埔仔洋老院 或是恆春古城內低調 橘子紅了。。

但基於時間限制因素....挑挑選選 也加上去墾丁也超過五次以上,希望這次能選上一個避開鬧區,幽靜又能望向海際,靠近寧靜漁港之地

好好享受慵懶散漫的墾丁.於是 最後選了滬月別館

民宿有別於其他以海洋島國風格,她是以幽靜低調又具華麗上海風情的面貌自立在高處,雖然靠近南灣,但是不進去巷弄小徑你難以發覺那幽靜深處別有洞天的小庭院

in3.jpg

從門前的庭院就可以靜靜喝杯茶遠遠望向海邊.4月底的落山風剛好那樣 徐徐的吹來. 悠悠地 一個落葉.我彷彿置身世外桃源

你可以在早晨坐在欄杆邊,一邊吃早餐邊欣賞美景,也可以在傍晚靠在書邊的木製高腳桌與民宿人員談天說地 靜靜的欣賞 黃昏

這樣的墾丁 是我所期盼, 不及不於好好享受在地的生活步調

b1.jpg

b3.jpg

b4.jpg

in1.jpg

in4.jpg

in5.jpg

in6.jpg

in7.jpg

outd2 good.jpg

這次也非常幸運民宿告訴我12點就可以check in ,於是我多了三個小時 同時也悠哉的放慢自己腳步

每到一個民宿都很喜歡跟民宿的主人聊天 看看周遭環境 然後融入當下景致

走上二樓 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復古奢華風的廳堂以及淡淡香氣。然後在你的背後就是大海..... 是不是非常得棒呢?

in11.jpg

in12.jpg

這次並沒有選擇入住"徐志摩"房型.因為第一天已經入住凱薩景觀房 所以割愛直接遠眺海景的徐志摩或張愛玲

這間" 林語堂" 雖然沒有直接面海,但是每個房型都有陽台還是可以看到海邊. 主要是配合希望能有浴缸. 並且完全可以乾濕分離,不潮濕的房間

林語堂房型躺在床邊就能感受陽光.同時還有許多復古雅緻的擺設屏風吊燈. 十足古味的華麗風情

in13.jpg

room1.jpg

room2.jpg

room4 good.jpg

 這樣的墾丁 這樣的恆春 想必是很少人能想像!  其實從我收藏的口袋旅遊民宿介紹書,得知從民宿欣賞黃昏是一件絕佳享受

B2.jpg

B1.jpg

一杯調酒一本書 房間內還有提供音響設備 很可惜 此時此刻我並未帶上適合的lyida CD在身上

L1.jpg

走下樓, 還有附帶庭院的房型,但基於喜歡居高臨下之感。所以沒有選擇。 

不過稍稍注意一下也帶些微微的峇里島風格。。隱密而深處

in10.jpg

in17.jpg

in8.jpg

in9.jpg

就這樣 我在次感受到不同的墾丁民宿之旅

散漫在墾丁 你也試過了嗎?

PS:每到一家民宿,我總是很喜歡試著與民宿老闆聊道為何開民宿?

也剛好與一位熱心並親和,來自屏東市的"服務人員"(還真不好意思忘了問她如何稱呼)聊到民宿經營

後來也很巧遇到"店長",因為我手上一瓶白羊道的"港口茶"打開了話夾子

據說他當初也是愛上墾丁這樣書是天氣與漫漫的生活步調,於是一個7年級台北永和人隻身來墾丁

並且與現在的老婆相遇,結婚生子。在我看來原本以為是沒有"家累" &"包袱" 的狀態創業,原來我真是大錯特錯呢!

跟民宿的店長以及員工相談甚歡,常覺人生的際遇與緣份,就是這樣如此美妙~這大概就是旅行最美好的意義吧?

 

 

in1.jpg

in15.jpg

in3.jpg

in4.jpg

in5.jpg

in6.jpg

in7.jpg

outd2 good.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
    全站熱搜

    咖啡住2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