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介紹台東池上. 通常也會順道去關山走訪 .

其實在往關山路上台九線右轉往南橫路上我從未探訪過

知道是可以從南橫到高雄 台南 不過在過去從高雄甲仙往寶來之後到啞口經歷了八八風災以及接續幾個颱風後.南橫一直都沒有通過.

而目前台東路段這邊也只通到向陽而已...

 

B5.jpg

B3.jpg

B2.jpg

B1.jpg

3.jpg

 

5.jpg

 

所以這次除了南橫外,還想看看有無其他路線. 是的台20甲 從池上到關山.這段被遺忘的鄉間公路 一路經過初來-海瑞-到達關山.這條倚山傍川的美景公路

這條公路人煙稀少.倒是讓我誤闖叢林之感. 喜見布農族圖騰,雕像,原住民小學建築 感受濃濃的布農族生活小城鎮之閑靜

沿途都是綠油油稻田景像.遠眺還能看到山線火車.

B4.jpg

 

 

 

21.jpg

22.jpg

1.jpg

2.jpg

4.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其實若從池上往關山或是台東市方向,可以試試走台20甲.一路往南既可以擺脫車輛也能避開人潮還能欣賞沿途高處臨下看的田園景色.以及原住民生活.布農小學校園的美麗

這跟台九線兩旁的田園景感受仍有不同!

第一站就會到達海端,其實我是第一次還到此地.第一次還念成"海瑞貢丸"的海瑞...  海端車站很有地中海的FU ~

才第一站而已就夠殺底片了!!!!

16.jpg

提到海端.不得不說 海端國小 經過車站不久之後就能抵達

說真的.我個人覺得海端國小不輸給台東市 豐源小學!下圖為 海端國小

20.jpg

 

14.jpg

下圖為 台東市豐源國小 .

兩個校園圖比較 是不是各有特色呢?這時候 就會覺得小朋友能夠在這樣廣闊的校園美麗的山與田園下生活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但我想也許他們也響往著都是便捷吧? ! 也許因為我們長大經歷才能回頭明白當初純真的美好!?

1604663_703862432991621_2059990716_n.jpg

15.jpg

經過了海端,約莫再騎乘10公里左右就會到達關山鎮.所以這條路線距離市區關山市場非常近也因此關山市區的環山單車步道也很便捷與豐富

這時候我早已聞名已久的關山市場臭豆腐~ 早就飢腸轆等它送入我胃的懷抱 (當然也是此行的目的之一)

這碗在地人必點的湯麵(有點像是切仔麵是我加點的因為看到每桌幾乎都有人吃)她的乾麵也很不錯 大辣辣地灑了肉燥拌麵真是看起來美味極了

然後是主角關山市場臭豆腐 不要小看它醜醜的一盤.....味道十足! 應該是說豆腐外皮口感略粗脆. 但是配上他淋的醬汁 真是...只能說" 恰到好處"

以及鮮少搭配的紅薑片~ 也是特色之一 (印象中這紅薑片有一罐放在桌上,讓人客吃不夠的自行加料) 愛吃薑得可以 ...吃到開心

那麼這次的池上關山小旅行 到此介紹完畢... 希望大家發現新路線 !  

D2.jpg

D5.jpg

D1.jpg

arrow
arrow

    咖啡住2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